当前位置:

吉首市启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胜冲 编辑:张皎 2020-07-16 09: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16090132.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廖胜冲)7日14日,吉首市矮寨镇夯腊村白云贡米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吉首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下称《条例》)宣传月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

启动仪式由湘西州农业农村局主办、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长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纲要、市农业农村局长孔庆国一同按下启动键,宣告《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2020年3月17日国务院第8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共七章四十五条,在具体规定中,《条例》明确了病虫害防治原则和政府、部门、生产者等各主体的防治责任,完善了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制度、预防控制制度、应急处置,规范了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并大力鼓励和支持病虫害“绿色防控”,从而建立起责任明确、科学防控、保障到位的全链条防控制度。

启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粮食安全和重大病虫害防控指示精神,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物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把宣传与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植保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根据活动安排,吉首市农业农村部门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学习,狠抓宣贯落实,提升病虫害依法防控能力;压实责任,明确防治责任,健全防治制度,规范专业化服务,推进绿色防控,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确保实现粮食安全目标,同时还要把握重点,加快补齐农药减量工作弱项和短板,合力推进新形势下植物检疫和农药管理工作,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强基固本。

全市农技植保专家、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部分粮食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植保统防服务组织、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胜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4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