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注滋口镇:退伍不褪色,防汛不松劲

来源:红网 作者:闾欢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16 11: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闾欢)“防汛也是一场战斗,虽然我已退伍多年,但我仍然是一个兵、一名老党员,不管多苦多累,我一定要和大家共同奋战在最前线。”湖南省华容县注滋口镇防汛抗旱指挥所四营东城连的王国良表示。

图片1.jpg

王国良在巡逻。

7月15日下午,王国良带着三个队友到东城防守段巡逻。在巡逻过程中,他眼看、耳听、脚踩、手摸,认真巡查堤外坡、堤内坡、水面、沟渠四周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环节。63岁的王国良一只眼睛失明,但他勇挑重担,除了每天日常的巡逻工作,从7号起就带着党员巡逻查险,别人有事主动顶班,晚上非值班时间也在连部待命,以该镇“金牌党员”的身份做先锋表率。

图片2.jpg

杨彩林在疏通导滤沟。

退伍不褪色,防汛不松劲。像王国良这样的退伍军人志愿者在注滋口镇32公里的一线大堤上随处可见,例如同丰浃的退伍老兵杨彩林,作为常备队队员已经六天没有回过家,累了就在车上和衣而睡,脏了就到附近农户家洗洗。他们发挥着“排头兵”作用,哪里有苦活、脏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心中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职责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闾欢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