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罗亮华 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7-16 15: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当天表彰27名“新时代石鼓好少年”。

2r.jpg

围棋表演。

2g.jpg

古韵悠扬的笛筝演奏。

红网时刻衡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罗亮华 记者 王敏)生动传神的捏面人、变化万千的脸谱画、惟妙惟肖的青花瓷,古韵悠扬的笛筝演奏,气势恢宏的舞龙狮表演……7月15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都司街华耀小学热闹非凡,一大波“戏骨”萌娃高能来袭,由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石鼓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教育局承办的“2020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石鼓学子众星耀 中华文脉永传承’”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天,尽管天气炎热,但现场的戏曲、绘画、剪纸、围棋等展台前十分火热,童谣传唱、经典诵读等节目轮番上演,可盐可甜的小演员们台上台下花样百出,实力圈出一大波路转粉,不断刷新围观群众教科书级别反应,近千名少先队员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当天还有27名“新时代石鼓好少年”受表彰。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传统图文展览、传统经典诵读、传统歌舞乐展演、传统技艺展示及颁奖仪式等形式,可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石鼓区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少先队活动、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让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感受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共沐阳光灿烂的道德光芒,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耳濡目染、习惯养成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罗亮华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