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汛期指令一发 “土专家”立刻回家护垸

来源:红网 作者:罗聪 余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16 15: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汛期指令一发 湘阴鹤龙湖镇的防汛“土专家”立刻回家护垸。

图片2.jpg

7月12日晚,曾德文率队在华西新村刘家坝机埠下游处置护坡浪损险情。

红网时刻岳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罗聪 余君) “集合了,出去查咯。”7月15日13时,湖南省湘阴县城西垸浩河防汛指挥所抢险突击队长曾德文一声“吆喝”,11名队员迅速戴袖章、穿套靴、拿铁锹整装待发。领到任务的队员们迅速行动,分散到各自责任区域,将管闸、废井等重点区域来了个“加强版”巡查。

“作为处险队员,我们是24小时待命。虽然没有巡查任务,但我们闲不住,在查险方面,我们更专业……”今年56岁的曾德文有着20年的丰富处险经验,不仅处险技术一流,而且水性特别好,人称“水泥鳅”,在城西垸历年防汛抗灾中都是主力军,是全垸公认的“土专家”。

“不防汛的时候,我一天至少赚300块咧!”曾德文还有着自己的“生意经”。平时靠走南闯北收贩“废品”、售卖瓷器,一年下来收入少说也有10万元。“但每年汛期接到指令,我就不能外出,得在家守垸子了,要忙这个‘主业’。”曾德文认真地说,“钱是赚不完的嘛,保家护垸才是最重要的。”

7月10日,刚准备吃晚饭的曾德文,接到了东风村老闸口底闸的管涌处险任务,立马放下碗筷,带领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观察和简单地热身,他一个翻身钻入了齐肩的浑水中。“摸到了!”经过十几次潜伏,曾德文满身污垢的探出头,眼睛里布满血丝却一脸轻松,右手高举,左手精准指向涌水出口……有队员提醒他右手刮出了血,他却全然不顾,继续指挥队员们有序处险,运砂、装袋、传递、垒放……险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

“城西垸像曾德文这样的‘土专家’还真不少,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参与,我们守垸安、保民安才更有底气。”城西垸防汛抗旱指挥分部政委兼指挥长秦献鹏充满感激、频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罗聪 余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