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在醴陵启动

来源:醴陵 作者:邓立平,匡凤 编辑:张俊 2020-07-17 11: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708412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7月16日,株洲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醴陵市孙家湾镇文家湾村举行。株洲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胡云祥出席并宣布:“株洲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由株洲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株洲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醴陵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旨在贯彻病虫害防治条例,保障农作物增产增收。基层农技人员、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等各方代表共5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7082255.jpg

无人机防治表演。

株洲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刘铁军对《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及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贯彻好、宣传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发挥《条例》在依法兴农、依法护农方面的作用,为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于2020年3月17日国务院第86次常务会议通过,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国家加码粮食安全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农作物病虫害依法、科学、系统防治的新篇章。

“条例的出台,规定了进一步对绿色防控这块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对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特别是加强专技化服务组织的建设,提升植保水平,提升整体防治能力,对植保人来说,我觉得是一个方向,都是一个很大鼓舞。”醴陵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胡冬炎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宣传,组织每个农技站学习,全面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

启动仪式上,还部署了中晚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还将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宣传和落实,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战”。

随后,优醴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有限公司“优醴飞防队”的5名飞手操作植保机,进行病虫害防控应急演练,

优醴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全铁表示:“现在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合作社、飞防队有很大的鼓励,我现在也有信心把飞防队带好,给农业大户搞好飞防。”。

来源:醴陵

作者:邓立平,匡凤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7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