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约访信访群众 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信访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2020-07-17 09: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夏峰 李勇)7月15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来到县信访局接待中心约访信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约访中,正和镇朝阳村陈家组陈春生等村民反映,为支持展辉学校建设,村里提供了62亩集体土地,现请求尽快将置换土地的相关审批手续办妥,便于村民建房和村集体发展产业。

彭生智边倾听边记录,不时向正和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询问情况,耐心地向来访群众宣讲政策、解疑答惑。

彭生智强调,宅基地和集体生产发展用地分配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也是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极易发生矛盾问题的领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认真做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节约集约用地”“一户一宅”“建新拆旧”等规范农村建房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增进广大群众对政策文件的理解和认同;正和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快推进朝阳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下阶段置换土地性质划分、处置等工作奠定基础;要多方考察,借鉴周边县市区对同类问题处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指导陈家组村民召开好村民大会,确定好这62亩土地的处置方式,确保这一问题得到及时、公平公正、妥善圆满解决,真正做到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城市得发展。

县领导邓和平、钟宾参加约访。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7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