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猕猴桃种植大户李叶光:植根青山 育得满园果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0-07-17 11: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杰)近年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在猕猴桃产业发展中注重引导果农进行原生态管理,不使用膨大剂与除草剂,培育出来的红心猕猴桃不仅味儿美,而且价格不错、畅销四方,成为苗乡助农增收的一大水果支柱产业。兰里镇青山村李叶光便是靠纯生态管理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的种植大户之一。

李叶光和他的猕猴桃园。

盛夏时节,在海拔400多米的青山村,种植户李叶光的猕猴桃果园就坐落在绿意盎然的青山山腰。行走在李叶光的猕猴桃果园里,比土鸡蛋略小一点点的果儿挂满了枝丛。李叶光与妻子吴国清在果儿满枝头的园里忙碌地进行整枝与最后一次疏果处理。李叶光指着身边的一棵猕猴树说:“这棵树有8年了,能摘80-90斤果。”

李叶光是青山村3组村民,10年前,他与妻子吴国清在看到坡顶田自然村种植的猕猴桃成功后,从2010年开始试种红心猕猴桃,几年来已经发展到了数百株,每年开花时节,他都对红心猕猴桃进行精心人工授粉,正是由于管理得当,他果园猕猴桃的产量每年都是全村最高,李叶光也因此成了青山村知名的猕猴桃种植大户。

已经挂果的猕猴桃树。

“我种的猕猴桃都不打膨大剂,都是纯天然自然果。”吴国清自豪地说。这些年,李叶光与村民通过精心探索,大部分村民都掌握了合理密植授粉、人工种植授粉等管理技术,而且从来不使用膨大剂与除草剂,确保红心猕猴桃生态环保。

据初步估计,今年李叶光果园的红心猕猴桃产量有望达到8000公斤,正是在李叶光、满延兴等种植大户带动下,如今兰里镇青山村的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已增加至400多亩,产量达到了50万公斤,如今的青山村已然成为麻阳苗乡最为知名的红心猕猴桃专业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