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纪委通报6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清风株洲 作者:朱纪宣 编辑:曹缇 2020-07-17 10: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株洲市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6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天元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马立恒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提篮子”问题。

2005年至2019年,马立恒在担任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先后帮助自己的侄子马某承揽分包株洲臻品仙岭居项目土方及管道安装工程、晋合湘水湾项目供砂、高科新马金谷门卫建设及强夯工程等业务,并收受其财物。马立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5月,马立恒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国投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杨尚荣在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问题。

2007年至2017年,杨尚荣在担任市国投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通过打招呼的方式,分别为多名私营企业主在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财物。杨尚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杨尚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伟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10年至2016年期间,黄伟波利用担任天元区人民法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天元区人民法院办公楼改造、食堂建设、法官书吧、少年法庭等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提供便利、帮助,并收受他人财物。黄伟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黄伟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6月,黄伟波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4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常奇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14年,周常奇利用其担任市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承揽市人民医院内科楼装修、外墙粉刷、停车坪平整、外科大楼附属工程等工程项目,并收受他人钱财。周常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周常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0月,周常奇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2019年3月,二审维持原判。

5市城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正佳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07年,张正佳在担任市城管局副局长、市园林绿化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湘江风光带河东段一期的景观石工程指定由私营企业主李某承建。2010年,该项目完成初审后,张正佳接受李某请托,安排把项目初审金额由40万元调整到60万元。此外,张正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张正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5月,张正佳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6市园林绿化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岚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07年,彭岚利用其担任市园林局总工程师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帮助他人取得河东风光带第三标段工程承建资格,并在标后履约过程中,以增加工程量的方式为他人谋取利益,存在低价中标高价结算的问题。彭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彭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3月,彭岚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组织本单位本系统的整治工作,着力完善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强化对招投标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来源:清风株洲

作者:朱纪宣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