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万庾镇:贫困户主动请缨守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梓林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17 17: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谢梓林)“曾支书,我身体现在还可以,报名参加防汛!”7月10日早上,华容县万庾镇月形村总支书记曾凡阶接到贫困户付汉东的电话,主动请求上堤防汛。

近日连降暴雨,华容河水位不断上涨。万庾镇地处华容河中上游,堤段长达27公里,由于镇内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防汛人手十分紧缺,关键时刻贫困户主动请缨上堤防汛,让镇村干部倍感欣慰。

根据安排,付汉东负责二营月形连王伍闸的值守,每天8小时,每30分钟至少查看一次并做好记录。虽然天气炎热、蚊虫叮咬、工作枯燥,但付汉东干得非常认真,把涵闸情况、报险电话、防守要领都背记了下来。镇里送慰问时,付汉东打趣说:“这次我不是以贫困户来接受你们的慰问,是一线防汛人员嘞!以前都是你们帮我,现在该我来出份力了。”

据统计,自进入警戒水位以来,万庾镇防汛共有53名贫困户参与到清基扫障、涵闸值守、巡逻查险等工作中,为防汛工作贡献了力量,也彰显了万庾镇开展知恩感恩教育的成效。

大堤涵闸防守登记表。

付汉东在巡逻查险。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梓林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