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做好“三个强化” 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欧阳桂 编辑:姜姿 2020-07-17 12: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夏峰 欧阳桂)7月13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参加会议。

今年4月24日至6月24日,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对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樟市镇党委、洋市镇党委、浩塘镇党委、仁义镇党委等6个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舂陵江镇15个村(社区)、流峰镇15个村(社区)、重大项目落地业主和服务单位、林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在听取汇报后,彭生智对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彭生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巡察,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重点聚焦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领导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是否有原则、有能力、有情怀,看问题干工作是不是能从政治高度、政治角度来思考问题、谋划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巡察,确保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在桂阳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要强化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好巡察,抓重点、破疑点、突难点,通过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开好巡察反馈会,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漏洞。

要强化成果运用,精准反馈巡察建议,着力抓实整改、分类处置、推进治本,按要求对典型案例通报,并对普遍性问题和反复性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有效路径,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县领导黄力、张久辉、刘晋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欧阳桂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