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车让人 人守规 文明交通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阎鸣 编辑:姜姿 2020-07-17 14: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明劝导值守路口。

文明劝导值守路口。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璐 阎鸣)“现在是红灯,大家都等一下,等绿灯亮了再通行。”7月13日,烈日炎炎,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笼”。在郴州苏仙区街上却随处能见到这样一群不畏酷暑的人,他们头戴小帽、挂着小哨、手拿小红旗,身着黄色或红色小马甲出现在市民身边,出现在人流涌动、车流密集的交通路口。

当天,白鹿洞一社区市民樊忠校,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了苏仙北路他的责任路口,开始一天的文明劝导工作。他一边时刻关注变化着的红绿灯,一边耐心地向行人讲解交通规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

像樊忠校一样在酷暑中忙碌的交通劝导员,分布在苏仙区的57个主要交通路口、人群集中的重要路段、各重点公交站点。每个地点均有3-5人值守。创文路上他们的一路护航,为城市交通文明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现在行人和驾驶员都比较自觉,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更高了。”苏园路、桔井路交汇路口交通劝导员黄苏芳说,在她劝导的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在郴州,脚下文明已成习惯。行车文明亦然,遇到斑马线,脚下轻踩减速,礼让行人、路口行驶四下观望,已成为郴州驾驶员们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在过红绿灯的时候,大部分的车主都会礼让行人,特别是遇到小朋友和老人,我们都会停下来等。”私家车驾驶员樊兴伍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走在街头,人流、车流秩序井然,绘就了一幅交通文明常“在线”的美丽城市画卷,也让生活在其中的市民居住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城区桔井路住了39年的何丽娟老人,眼见着她家周边交通环境不断向好发展,“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多了,社会秩序也好了,坐公共汽车也有很多人给我们老人让座。大家都能做到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阎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