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科技支撑,提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董煌林 编辑:张俊 2020-07-17 17: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董煌林)注入科技新动能,提质现代农业发展。7月17日,株洲市农技推广暨院市合作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醴陵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分管负责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四星级以上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站站长和特聘农技员共60人参加。株洲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胡云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农技推广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三农工作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组建农业科技服务志愿队伍143支,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万多份,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技术难题2000多个,组织近万人参加网络学习,推广再生稻“四防一增”、稻田综合种养和稻油轮作等3项主推技术23.4万亩,创办优质绿色高效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63个,面积达5.2万亩,示范新品种67个,为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给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解读了院市合作项目的实施内容、工作目标和要求。今年4月,株洲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和上海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院士专家团队,服务畜禽、粮食、水果等7大百亿产业发展,推动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717155907_看图王.jpg

船湾镇甘薯示范基地。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完成“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方面。全市农技推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服务作风,细化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农技推广体系,推动乡镇农技推广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改革创新,扎实开展“五好”星级服务创建。要努力加强学习,提升农技人员技能素养,充分运用中国农技推广APP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要以农业稳定发展、产业持续增效,农民不断增收为目标,以实现院市合作项目为契机,加强工作高度,扎实抓好“五个一批”: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技术示范样板;挖掘、筛选和组装一批绿色高效、轻简节本、农机农艺融合的农业综合技术;示范推广一批高效综合种养技术;实施好农技特岗人员培养和特聘农技推广特聘计划,着力培养一批新生农技服务力量;加强典型培育,推选一批特别有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基层农技服务人员,在全市树立10名农技推广标兵。

微信图片_20200717155924.jpg

孙湾镇观前村迷迭香示范基地。

会上,醴陵市浦缘农民专业人社理事长黄建明分享了服务基层、创业富民的经验。渌口区农技推广中心介绍了实现农技推广特聘计划的典型作法。

微信图片_20200717151151.jpg

听取示范基地情况介绍。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到醴陵市孙家湾镇观前村和船湾镇等地现场观摩院市合作项目、三项主推技术、特色产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董煌林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