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一女子踏水过河险被冲走 附近群众联手相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王津 2020-07-18 20: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踏水过河险被冲走,群众联手相救。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麻阳县融记者 张杰)7月1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一女子在经过锦江河中一小岛的跳岩时,不小心掉进了湍急水中,险被河水冲走,幸好被周边群众发现,女子成功获救。

“当时,我们只是想到岛上玩,拍一些抖音发朋友圈,没想到水中的跳岩会有这么大的危险。”事发后,惊魂未定的唐甜说。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位名叫唐甜的女子,与2位同伴相约,准备到麻阳县城锦江河中央的鸳鸯岛去游玩。要到达锦江河中的鸳鸯岛,要经过60多米长的跳岩,当时的锦江河水高于跳岩约15厘米,由于水中跳岩的阻挡,使得跳岩地段的河水很急,人走上去,冲击力很大。

“当时唐甜不穿鞋,打起赤脚走,脚很滑。就是这个原因让她掉进了水中。”同去的伙伴回忆道。当三名女子走到跳岩一半时,唐甜没有穿鞋,打着赤脚过河,而一块块跳岩因近段时间长期泡在水中,很是光滑,唐甜一失足,一下子就掉进了河水中,由于水流很快,水中的她顿时尖叫起来,并不断挣扎。

幸好唐甜所站立的河水只有1.5米深,150来斤重的唐甜在水中挣扎后,还能在水中站立,不至于被冲走,同去的一伙伴鼓励唐甜不要害怕,这时,河对岸一年轻人听到呼叫声后,立即飞奔过来救援。

“水流太急了,我们两个人用力拉唐甜,根本就拉不上来。”救援者杨同武说。水中的唐甜在同伴与前来男子手拉手用力相牵下,慢慢地向跳岩靠近,但由于水流太急与唐甜太重,无法将水流中的她拉上跳岩。这时,岸边两名男子先后跑了过来,经4人联手相救,在水中泡了10多分钟的唐甜终于成功获救。

眼下时节,麻阳县城锦江河水仍较大,记者提醒,广大群众涉水经过锦江河的跳岩时要特别小心,切不可因迷恋风景而误送了自己的性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