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走亲戚” 耒阳市党政代表团赴花垣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杰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7-20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9155546.jpg

耒阳党政代表团赴花垣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与花垣县就进一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钟杰 记者 石珊)近日,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率耒阳党政代表团赴花垣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与花垣县就进一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为切实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对口帮扶花垣县花垣镇任务,2018年以来,耒阳先后提供了援建资金260万元,帮助花垣镇大力发展“两茶一叶”产业、推行农村惠民项目、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镇剩余贫困人口147户37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7%,全镇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耒阳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两市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对耒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花垣镇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明表示,花垣镇是花垣县的人口大镇、经济重镇、产业强镇,花垣镇的脱贫攻坚进展事关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此次考察调研充分展示了耒阳市对花垣县人民的深情厚谊,更加坚定了花垣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罗琼说,通过两天的实地走访,深刻感受到了花垣县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坚持坚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为人先的干劲,以及花垣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贫困户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全面彰显了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担当作为。在长期的对口帮扶与合作中,两地早已结下了深厚情谊,保持着经常性“互走亲戚”的良好传统,希望双方在产业经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不断巩固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在花垣县期间,耒阳市代表团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花垣县花垣镇杨家寨村贫困户姚贵芝和杨秀兵;实地考察了耒阳市援建的杨家寨烟叶烤房和道二永丰油茶基地,详细了解各扶贫项目的生产运营情况;参观了十八洞村、衡阳市援建的幸安祺服装扶贫车间和花垣镇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2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