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湖南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小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杰 韦薇 编辑:秦舷 2020-07-20 10: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汪衡 见习记者 李杰 实习生 韦薇)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范素琴通报上半年湖南居民收支、市场价格、城镇调查失业率、农业农村生产等统计调查数据。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湖南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小幅增长。

上半年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兜牢民生底线,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了小幅增长。

城乡居民收入全面增长。上半年湖南全体居民、城镇居民、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按收入来源分的四项收入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部分指标实现了由一季度的下降到上半年正增长的转变。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速高于一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比一季度高3.0个百分点,城镇居民收入增速高2.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3.0个百分点。

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上半年湖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对差距由上年同期的2.64:1缩小到2.59:1。

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显现。上半年全省51个贫困县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比全省农村居民平均增速快1.4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快讯丨湖南市场物价总体平稳 八大类价格呈现“五涨两降一平”

快讯丨湖南粮食生产来势较好 夏粮喜获丰收

快讯丨湖南上半年生猪出栏2204.2万头,排名全国第一

快讯丨湖南农村择业观念在悄然转变 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本地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杰 韦薇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3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