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线下产业脱贫,线上销售致富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07-20 11: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技术培训.jpg

抖音相关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制作抖音做什么?”“怎么才能做好抖音?”7月19日,醴陵市启航职业培训学校,参加株洲市农产品养殖+互联网+短视频销售培训班的30名贫困残疾人,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

“学会网络销售后,再也不用担心产品难销了。养猪发财的信心更足了。”课间休息时,来自沩山镇清泉村的贫困户杨文说,一家五人,父母身体不好,孩子正在上学。2002年,本人因车祸致残,家庭经济困难。经民主评议,政府将他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得到了医疗救助和教育助学等政策帮扶,驻村工作队还多次安排他参加免费培训学习,并根据他的意愿,鼓励他发展养殖生猪和蜜蜂增收。去年,纯收入10多万元,儿子从大学毕业了,在上海找到了工作机会,全家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目前,山上有蜜蜂22桶,栏里生猪100送。“有什么不懂的,除了问教师,还可以问问大学毕业的儿子。”

养蜂现场培训_副本1.jpg

现场培训养蜂技术。

为了学习,茶山镇冷水村贫困户昌瑞武特意买了台新手机:“这样,跟着老师讲课,一步一步地学习,也就不怕听不懂、学不会了。”

“培训蛮有用的,老师讲得细致,知识很受用。多一个人学,就多一份力量。”白兔潭镇荷田村已脱贫贫困户黄永圣,把残疾妻子也带来了。不久前,他蜂厢里起了巢虫,老师教他在温度较高的天“用薄膜将蜂厢密封10分钟”,简单技术解决了大问题。

此次为期15天的培训班,由株洲市残联举办,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共开设《蜜源的培育》《林下养蜂》《视频直播及主播发展趋势》《手机拍摄技术》等21堂课。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线上交易已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方式,从现在开始,每次培训班,都会开设互联网+农业的技术培训课,以此提升农民群众的创业就业竞争力和职业技能水平,增强贫困户的和残疾人发展产业效益。”启航学校负责人表示,从7月12日开班,前7天是实用养殖技术,紧接着是互联网技术。政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合格者,由学校颁结业证书,并提供跟踪服务。

实用技术培训2.jpg

大家正在认真地听阳光增收实用种养技术讲课。

当天,还有30名该校学员参加了残疾人阳光增收实用技术培训学习,该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为畜禽养殖、蔬菜果树栽培管理。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