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推动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燕 张险波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7-20 15: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df.jpg

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翠冠梨园。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龚燕 张险波 记者 谭倩)“我一个人就买了好几十斤,这梨子香脆多汁,太好吃了!”7月18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翠冠梨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家住市区的刘阿姨一早便前往现场,体验采摘、品果的乐趣,说起翠冠梨,她竖起大拇指点赞。

烈日当空,梨园却还有一波人顶着太阳,架起直播设备开始现场解说。原来,这是农民伯伯、益企播等电商平台在做现场直播带货。

今年,土桥村积极打造“电商扶贫+乡村旅游+直播带货”新模式,加大翠冠梨线上线下推广力度。在一周前,便开始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直播预售。截至当天,已收到约3000单,共2万余斤的网上订单。

“通过电商平台的推广与帮销,不仅能确保在梨子采摘期内采销完毕,还能有力推动乡村生态旅游,确保村民多受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细森说起网上销售初衷。

近年来,蒸湘区积极推动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2019年,该区获评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区。接下来,蒸湘区将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做好前期规划、生态旅游和休闲旅游错位发展,引导民间资本多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燕 张险波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