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姐姐们“乘风破浪”守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2020-07-20 12: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41595068172_.pic.jpg

汨罗市罗江镇后备干部袁曼深夜在一线大堤查险。

QQ图片20200720114247.jpg

汨罗市白塘镇教师雷运雄主动请缨,每天放学后到水库巡查。

QQ图片20200720114231.jpg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干部在磊石垸大堤值守巡查。

QQ图片20200720114243.jpg

志愿者在磊石垸慰问一线防汛工作人员。

红网时刻岳阳7月2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胥扬)天,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炎炎酷暑,转眼之间就风雨交加,倾盆大雨。7月19日,在汨罗市白塘镇穆屯村,一个披着雨衣,穿着雨靴,拄着竹棍的瘦小身影往返于修河大堤、翁家塘大坝、洗渔塘水库大坡,仔细查看着大堤每个角落。

这是穆屯村幼师雷运雄的身影。“雷老师在我们村从事幼师工作30年了,每年汛期来临,雷老师总是主动要求在节假日和下午放学后,协助轮班同志防守查险。”村里人说起雷老师,个个竖起大拇指。

在与白塘镇相隔30公里的罗江镇,年过40的后备干部袁曼主动“请缨”参与巡堤值守。曾经当了十几年教师的她,刚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大学,这次防汛,她坚守一线,经常熬到凌晨。“别人都说我这种年纪的女人,在家里享享清福多好,何必每天在泥里辛苦到半夜。我说,别的党员都冲在前面,我也是党员,我怎么好意思坐在家里。”袁曼擦擦脸上的汗,面容疲惫,眼里却蕴藏着热情与力量。

“快拿着!看到你们吃我们才开心。”7月15日下午,在罗江垸防汛值守点,志愿者徐金娥热情地将带来的八宝粥、糕点等递给值守人员,让连日来日夜奋战防汛一线的值守人员备受感动。7月16日下午,她又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一货车爱心物资送到白塘镇磊石垸、松柏垸,助力防汛抗灾。

前方主战场忙防汛,后方保障岗上熬制卤蛋、做炒粉、送凉茶……在防汛一线,汨罗女性撑起半边天。“近段时间,汨罗各垸区均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无论是在防汛一线,还是在后勤服务上,我们的女同胞们乘风破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前方、后方无不闪现她们靓丽的身影。”市妇联主席于法为女同胞们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