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主持召开麻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2020-07-20 16: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7月16日下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听取了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管理、十四五规划(草案)、粮食物资储备、砂石土矿专项规划、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麻阳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麻阳苗族自治县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规划》《麻阳苗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管理暂行规定(建议稿)》《麻阳苗族自治县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就禁捕退捕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退的出、稳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全面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回头看”工作,同时维护好退捕渔民的社会保障权利和生计问题;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对各种形式的非法捕捞行为严格依法查处;要加强交易、餐饮市场的管理,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收购、加工、销售渔获物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有序开展。

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组建专门队伍,加快构建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编制出台麻阳县十四五规划、沙石土矿规划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既要着眼宏观发展,又要立足麻阳实际县情,编制规划标准要高、内容要实,确保各项编制工作科学、切实可行。

关于粮食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粮食储备质量安全监管,做好粮食收购和储备轮换;要明确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加强监管,维护好麻阳粮食市场供销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