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专家现场问诊把脉 助推“桃花村”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燕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7-21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1fg.jpg

村里种桃能手许华生与其他种植户一起交流种树经验。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龚燕 记者 谭倩)“我们家桃子长了好多麻麻点点,是怎么回事啊?”“长期流胶对桃树会有什么影响吗?”7月18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新民村组织开展第四期桃树管理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为该村桃树种植出现的问题问诊把脉,该村近40名桃树种植贫困户踊跃参会。

现场,村里种桃能手许华生与其他种植户一起交流种树经验。2017年,为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新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打造“桃花村”项目,引进3万多株桃树苗,无偿提供给贫困户种植,并负责技术指导和后期销售。许华生和村里其他家的“猪血桃”是同一批次。今年,其他很多贫困户家桃子遭受不同程度病虫害,许华生家的260株桃树却长势喜人,挂果2000多斤,收益近万元,令其他贫困户羡慕不已!

在听取了大家在桃树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后,衡阳市农业局高级农技师刘代理从选种、种植、剪枝、追肥、防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看法,并在新民村桃树基地,就出现的病虫害问题为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

自2017年以来,新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每年邀请市里的农业专家为种植户桃树种植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种植业产能增效,种植户收入增加。

如今,新民村是远近闻名的“桃花村”,桃树基地种植面积共240亩,品种有猪血桃、黄桃和突围桃等。春季桃花盛开,夏秋桃果飘香。“新民村将成为扶贫路上最靓丽的风景。”对于新民村的未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朝霞自信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龚燕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