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眼中的光” 仅有6名学生 99后女教师一人执教撑起村小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肖鹏 李娜 朱淼 编辑:姜珊 2020-07-21 13: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肖鹏 李娜 朱淼 怀化报道

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汪家村小学,99后教师秦缘正在负责这所小学仅有的6名学生的所有科目教学。自2019年从大学毕业之后,秦缘就来到了汪家村小学任教。

被问起为何来这里教学时,秦缘说自己学的是师范专业,想为乡村里的孩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就回到家乡教书育人:“家里人也有当老师的,而且汪家小学是立在半山坡上的,从真正的意义上来讲和村小更为贴切,更能实现自己的当初那份理想。”

作为老师,秦缘深受学生喜爱。除了是一名老师,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歌手。闲暇之余,秦缘常常在街头驻唱:“孩子们上课都比较积极,有个学生还说离不开我。自己平常也会在街头驻唱给孩子们购买小礼物,就当是用来奖励他们。”

“既然做出神圣的选择,就要为爱坚守,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无愧与自己的良心,无愧于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想点亮他们眼中的光。”说出初衷,秦缘的眼中闪闪发光。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肖鹏 李娜 朱淼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