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领路计划”助力高中毕业生“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熊曼丽 周宏杰 方诺 编辑:姜珊 2020-07-21 16: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png

7月19日,由部分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和优秀湘籍在校大学生联合发起的“领路计划”第三场线下分享活动在祁东县举办。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熊曼丽 周宏杰 方诺)7月19日,由部分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和优秀湘籍在校大学生联合发起的“领路计划”第三场线下分享活动在祁东县举办,旨在助力高中毕业生志愿填报。本次活动在祁东县团委指导下,吸引了来自衡师祁东附中、一中、二中和育贤等高中的全县500余名高中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其他年级高中生参加。

活动中,来自清华、北大、南开等7所高校的硕士生和本科生,分别通过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志愿填报流程及技巧、大学和专业的选择、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引导高中毕业生重视志愿填报,提早规划大学生涯和人生发展方向。本次经验分享会为这群处在人生关键期的学子们带来了“及时雨”。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学校招生计划、学科特色、就业前景、未来大学生活等方面踊跃提问,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部分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后期跟踪指导。

图片9.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学校招生计划、学科特色、就业前景、未来大学生活等方面踊跃提问。

“选学校重要还是选专业重要。”祁东一中高三毕业生申纪曼心中的烦恼终于打开了,“学长学姐们讲的内容正是我纠结了好多天的问题,根据之前预估的分数,我心中已经大概有了志愿填报思路,这场讲座真的没白听。”

“我以前听过很多类似主题的讲座,讲的内容基本都是推广高校,并没有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最开始我还在担心这群孩子讲的内容是不是也就是宣传自己的母校,没想到他们是真正从学生的现实需要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送上学生们目前最急需的知识,让学生们一个个紧锁的眉头打开了。”衡师祁东附中校长陈红球听完讲座后称赞有加。

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硕士生陈绪勇是“领路计划”的核心发起人之一,他谈到发起该活动的初衷,自己出生于湖北贫困山区,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走出了大山,硕士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选择湖南省定向选调生投身红色潇湘,扎根贫困山区基层。看到贫困地区落后的教育资源,联想到自己八年前因无人指导致使高考志愿填报失误,懊悔之情依然时常浮现在脑海中。于是,联合几个有着相似经历的选调生和在校大学生,发起了“领路计划”,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不再走自己的“老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教育先行才能‘授人以渔’,从根源上斩断贫困代际传递,7位志愿者为全县青年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团县委书记周玉峰说道。

“领路计划”由部分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和优秀湘籍在校大学生联合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助力贫困地区高中毕业生志愿填报。目前已在古丈县、冷水江市、祁东县等多地举办了线下分享活动,并同步举办了5期云端直播分享,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万,后续还将在临澧县、衡南县、衡山县、平江县等地举办线下以及多场线上直播分享,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曼丽 周宏杰 方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