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兴宁镇富盈村:支部农场“辣”出新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21 16: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辣椒720.JPG

兴宁镇富盈村支部农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曹裴媛 龙子非 资兴报道

这段时间,资兴市兴宁镇富盈村支部农场里一片忙碌,今年新种下的50多亩辣椒已经迎来了第四批采摘装箱,即将发往粤港澳地区。

距离东江湖300多米的富盈村支部农场,辣椒地呈块状分布在山林间。附近的村民们戴着草帽和菜篮,已经在地里忙着采摘新一批辣椒。

辣椒72011.JPG

洒水员正分时段对辣椒地进行降温补水。

这段时间,资兴连续高温预警,农场采购了一台抽水机,专门安排了两名洒水员,分时段对辣椒地进行降温补水,确保辣椒生长。

“一天80元,我既能在家里管到两个读书的小孩,在支部农场有事就来做下事,没事就在家里把事情做好。”兴宁镇富盈村村民樊春梅说。

辣椒72033.JPG

村民樊春梅在采摘辣椒。

农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蔬菜种植产业”的模式,由专业的农产品蔬菜基地为农场提供种子、化肥和技术指导。同时,公司与基地签订销售协议,村民们只需要在基地就能把辣椒卖出去。

“一般下午从农户这里收过来,晚上我们统计好数量,到晚上十一、二点钟装车,根据客户的需求发往广州、长沙、深圳。第二天早上,按照进市场的时间,都可以准时进入当地市场。”资兴市盈海农产品蔬菜基地收购员黄军雄说。

农场从7月初开始采摘,到10月份采摘结束。按照一亩产5000斤,市场价1.5元一斤,基地今年可实现纯收入近20万元。同时,10月份还可以进行白菜苔等冬季蔬菜种植,一年基地可为当地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辣椒72022.JPG

这批辣椒第二天就可以出现在外地市民餐桌上。

“首先是带动了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二是带动了贫困户跟村民就业;第三个是支部农场,他们看到了效果。村民明年计划回家自己去发展产业,下一步计划依托这个政策,在我们村建设一个育苗基地、一个冷库,用以储藏辣椒,进一步壮大蔬菜产业。”兴宁镇富盈村支书李珍音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