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委书记“坐诊”合江街道 为禁毒和信访难题“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程曦 编辑:姜珊 2020-07-22 0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1211535.jpg

7月20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与合江街道机关、派出所、村(社区)等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平等互动的零距离恳谈。

红网时刻衡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程曦)7月20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与合江街道机关、派出所、村(社区)等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平等互动的零距离恳谈,为石鼓区禁毒工作指方向、找问题、教方法。

恳谈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街道禁毒和信访工作基本情况,社区民警、社区主要负责人也以当前禁毒和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开了“话匣子”。面对这些问题和建议,颜和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记下要点,就一些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颜和平指出,抓好信访和禁毒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和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坚守工作底线,坚决遏制相关问题蔓延势头。

颜和平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禁毒“三大行动”和信访“两项行动”,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假话空话套话,以数据体现整改工作进度,以工作台账印证整改工作,立足于面对现实情况,着眼于解决具体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级各部门在禁毒和信访工作中存在短板和不足,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改变全区禁毒和信访工作现状;要眼睛向下,多做调查研究,各级各部门要经常深入到基层群众中,主动问计于民,利用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办好民生实事,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标准,通过群众监督这面镜子,促进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现在在哪里工作?”“收入怎么样?”“戒了多少年了?”恳谈会前,颜和平还先后前往江雁社区和石惠家园调研禁毒工作,面谈有吸毒史人员,详细了解有吸毒史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邻里关系以及其目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还引导工作人员要多给予他们温暖,帮助他们提高戒断毒瘾的决心,巩固戒毒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程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