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桃源 这是一个能富民脱贫的玉露脆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泽红 编辑:张天野 2020-07-22 11: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玉露脆梨。

当下,正是玉露脆梨上市的时候。在桃源县热市镇龙家嘴村,一大早,当地村民正将刚刚摘下的玉露脆梨挑选后装箱,从基地直接发往全国各地,几天后,客户们就能吃到甜脆多汁的玉露脆梨了。

玉露脆梨是龙家嘴村重要的富民脱贫产业。2008年以前,龙家嘴村还是一个典型的基础差、问题多的村,贫困人口较多。2008年,龙建山放下每年收入近50万元的自家生意,担起了振兴龙家嘴村的担子,在选择产业时,龙建山想起了贺龙与玉露脆梨的故事,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种出一个花果山。2015年,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周亚洲和好友组建了专业果树技术研究团队,成立了湖南龙家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土地650亩,带动村民一起发展水果种植1500余亩,建成了以桃源玉露脆梨为主的现代化的水果产业示范园,40余户贫困户依托基地脱贫,近百名留守村民在基地就业创收。

今年55岁的王美华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多病,她将3亩地流转给公司,自己在种植基地务工,还利用房前屋后栽了100多棵梨树,去年已经受益8000余元,加上每年产业扶贫分红,年收入稳定在3万元左右。

今年7月10日,桃源县首届“玉露脆梨”电商节暨第二届生态梨园采摘节电商节,60位主播在园区同时开播,当天线上线下销售收入就突破了20万元。(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李泽红)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泽红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