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云”上启动暑期“三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田孟萍 范凯 编辑:杨雁霞 2020-07-22 15: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页.jpg

7月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田孟萍 范凯)实践育人连续七年不断线。7月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200余名学生参加,“云”上组成41支实践队伍。

电气学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将采用“云”访谈,“云”调研等网络形式,以家乡为主开展社会实践,重点发挥学院专业教育优势,开展调研实训,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寻求“互联网+社会实践”育人新路径。

经过多年实践与沉淀,电气院累计已有1196名学生深入中国广核集团、国网广东省电力公司、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等基层电力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每年近20名指导老师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

学院已经建立了初具规模的校企协同育人、学工专业教师联动育人、校友学生互动育人等机制。在今年疫情形势下,学院始终保持育人初心不变,紧扣团中央暑期实践主题,拓展“云实践”的形式和内容,精心设计部署,培养学生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田孟萍 范凯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