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邂逅蓝山,这里的葡萄有点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2020-07-22 16: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湖南蓝山塔峰镇半洞村和花果园村种植的数百亩阳光玫瑰葡萄开园采摘,工人们忙着把刚刚采摘下来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称重打包,下午就能装箱运送到广东江南市场销售,进入到普通大众消费者的餐桌。

蓝山县种植葡萄面积近万亩,这几年,县农业部门根据高端市场对水果品质的要求,一对一进行指导,引导农户种出优质葡萄实现更高经济收益。半洞村葡萄种植基地去年以嫁接技术种植阳光玫瑰,今年就迎来首个丰产季,亩产在3000斤以上,基地批发价13块钱一斤。基地还在园内设立扶贫车间,与51户贫困户达成利益链接机制,吸纳15户贫困户长期务工,高峰期每天用工近90人,每个月工资2000元以上,一年最长务工时间长达七八个月,让周边贫困户通过在家门口就业务工实现稳定脱贫。(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