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祝融计划”吹响人才“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7-23 09: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作为国内外知名旅游景区,南岳日前正式出台《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以下简称《计划》),通过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着力从引才、育才、留才三个方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力构筑人才集聚高地,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涵盖全面推进人才引进工程、实施旅游人才集聚工程、实施现有人才提升工程、实施名家名匠铸造工程、实施青年人才培育工程、实施人才服务保障工程六个方面共26条,并设立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专户和南岳祝融人才发展资金。从着力点看,既着眼引才、育才、留才几个环节,也考虑了人才关心的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现实问题;从适用性看,既有针对区直非参公事业单位的人才引进办法,又有以市场为导向的旅游人才引用培养使用机制;从支持力度看,全区7万多总人口配套每年不少于500万元的人才发展资金,形成全包容、全开放的人才政策,助推南岳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该《计划》明确将高学历人才、高职称人才、高技能人才纳入引才范围,如全职引进博士研究生,连续3年按6万元/年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安家费按5万元标准一次性发放,在南岳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10万元。对于引进的更高层次人才,《计划》明确参照衡阳市人才政策标准执行,并按照不超过20%的标准给予配套奖励。在吸引高学历人才、高职称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同时,南岳顺应了作为旅游区对文化旅游人才的需要,就导游、厨师、职业经理人等旅游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专门出台相关政策,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或奖励。如全职新引进持有全国导游资格证的高级导游员,可连续三年给予5万元/年的生活补贴;对于区内现有人才晋升具有全国导游资格的高级导游员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等。

同时,针对文化艺术类人才引进,明确引进文化名人、艺术团体或协会入驻南岳开办企业或创作基地(工作室)的给予租金补贴等。在集聚旅游人才的同时,南岳以人才政策诚邀高校优秀毕业生来岳创业发展,扶持力度走在前列。以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岳创新创业为例,如对于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青年人才,在南岳区域范围内具有创业实体且经营1年以上,从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给予不同额度的一次性创业实体补贴,最高补贴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计划》在多方面打破现行制度“壁垒”,如实施灵活开放的编制政策,引进人才可自主选择编制外和编制内两种方式。编制外聘用的人才实行单独管理,原则上服务全区重点项目或重要工作,并按年薪计酬。

据南岳区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该计划作为衡阳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出台的人才政策,也是南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大发展的一个纲要性、指导性文件,对于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阶段,南岳还将根据人才工作需要,在《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的基础上陆续出台配套政策,构成南岳人才系列政策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36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