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牌潇水湾村: 半禾半荷白鹭飞 稻熟莲落拓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杨茜 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2020-07-23 09: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杨茜 通讯员 吴孙剑)双牌县五里牌镇潇水湾村因地制宜,推行“半禾半荷”种植模式,实现一地多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234_副本_副本.png

仲夏时分,在潇水湾村村活动室前方的田野里,稻田和荷池紧密相间:早稻谷穗金黄饱满,倾垂待收;莲花次第盛开,摇曳生姿;还有白鹭不时腾起于荷叶间,展翅巡弋。

微信图片_20200722163116_副本_副本.png

在潇水湾村3组村民奉跃进家中,新收的早稻谷和莲子大大小小十几个麻袋,堆满了大厅一角。这几天,他正忙着把成熟的莲蓬摘下,抓紧晴好天气晒干莲子的水分,好卖一个不错的价钱。

“我今年一共种了6亩稻谷,今年粮食收益不错,还种了30亩的莲子,莲池里养了一千多条鱼,一年不出去打工我们在家也能赚到4万多块钱。”奉跃进开心地说。

近两年,潇水湾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水资源丰富和区位优势,将当地600余亩水田种上了荷花,打造稻田与荷塘相间的种植模式,通过旅游扶贫开发实现一地多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村民除了种植水稻和荷花,还能在荷塘里养鱼,平均每亩产值从之前的1000元人民币左右提高到2500元以上。荷花开时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少,村民也可以销售当地农产品,既带动了乡村旅游,也能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杨茜 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57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