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小小莲子 唱响产业扶贫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丽 龚燕 谭倩 编辑:黄如清 2020-07-24 10: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d.jpg

7月23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左才娥正将刚采摘回来的莲蓬进行初加工。

2d.jpg

临江村110亩荷塘的莲子迎来成熟采摘季。

红网时刻衡阳7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龚燕 记者 谭倩)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合作社110亩荷塘的通心白莲又迎来了成熟采摘季。7月23日清晨,荷塘上一派繁忙,该村20多名贫困户下到荷塘,动作娴熟地将一个个饱满的莲蓬扭拽下来,装进身旁的竹篓。

“今年莲子采摘已经开始10多天了,合作社组织村里部分贫困户一起采莲,一天两车,按天计酬,解决部分贫困户临时就业。”临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伟介绍说,合作社的莲子生产是采摘和加工一体的,刚采回来的新鲜莲蓬需要马上取出莲子,然后进行浸泡、去壳、去皮、去芯、烘干等一系列加工。

“在这里干活很开心,一天工作四个小时,不仅有时间照顾家里,还有50多块钱收入,比以前生活好多了。”在荷塘基地务工的左才娥一边剥着莲蓬,一边乐呵呵地说道。68岁的左才娥是临江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常年和老伴在家务农。老伴身体不太好,平时生活比较贫苦,唯一的儿子远在外地工作。自从成立了合作社,她的日子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自去年以来,临江村围绕精准扶贫,将合作社发展与农民脱贫致富紧密结合起来,盘活、流转当地闲置土地,发展莲子加工产业,建立荷塘基地辐射带动农户生产,形成产、销一体化经营格局,走出一条村社共建、农企合作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模式,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帮扶贫困户40余人,提高农户人均年收入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丽 龚燕 谭倩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1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