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脱贫奈李大丰收

来源:扶任飞 作者:扶任飞 编辑:邓美玲 2020-07-24 18: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6d76a9f05e894cfa8d9ec7039f8cfe16.jpg

桂东县新坊乡新坊村的万瓒果园蜂糖奈李大丰收。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扶任飞)桂东县新坊乡新坊村的万瓒果园蜂糖奈李大丰收。桂东县新坊乡新坊村经相关农业专业人士考察气候适宜糖奈李种植,且区位条件优越,然而在乡村及扶贫队的大力支持下,以扶雨飞等牵头于2016年7月筹资102.9万元成立了”万瓒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今年发展到63户农户加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且村支两委决定将老村部作为合作社办公地点。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联结机制,致力于打造优质生态农业产品营销新格局,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合作社注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技能传授、提供就业岗位,采取入股或指导自主创业等模式助力培养贫困户“生肌造血”能力,带动贫困户自我发展。引领广大农民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巩固脱贫成效,达到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目前,合作社种植200亩蜂糖奈李,预计今年收入达200余万元。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十余个,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000余人次进行劳动生产,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带动其他村民种植蜂糖奈李260亩,现在全村户平有0.8亩,预计户均收入可达8000余元,有力加快了全村人民脱贫的步伐。为有效整合农业资源,促进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聚集农业资源,开拓了特色农业新天地。

来源:扶任飞

作者:扶任飞

编辑:邓美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2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