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给景区公路路面装“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旷铁良 石珊 编辑:张俊 2020-07-25 0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班加点,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内弯多坡陡路段铺设防滑带。

防滑带犹如给景区公路路面装上了“保险”。

红网时刻衡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兰 旷铁良 记者 石珊)现阶段,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随着跨省游的解禁,为应对即将出现的旅游回暖,连日来,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班加点,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内弯多坡陡路段铺设防滑带,犹如给景区公路路面装上了“保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艳阳高照,在秀美的南岳衡山核心景区南西线公路玉板桥上方路段,二三十个施工人员正忙得热火朝天,或是和料调胶,或是均匀抹胶,或是铺洒陶瓷颗粒骨料,整个施工过程在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着。

“我们采用的是陶瓷砂,加大公路的摩擦力,防止车辆打滑。”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体一色陶瓷防滑颗粒是新型路面防滑材料,具有硬度高、耐磨度高、使用寿命长、色彩鲜艳、色差少、通体一色、永不褪色、无异味,有极强自洁及不沾尘等特点,无任何毒性及有害物质,节能环保。

防滑路面是一种新的表面美化技术,由两层材质铺设而成,第一层为底胶,采用双组份防滑材料,涂抹均匀,具有持久、耐磨效用;第二层采用陶瓷颗粒骨料,有防滑作用。此次路面施工,将在景区内所有弯急坡陡路段进行铺设,增加路段的防滑性、安全性,增加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少路面打滑现象,有效缩短制动距离,维护旅客运输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铺设的地点位于胜利坊至半山亭、南天门至广济寺等多条公路的急弯、陡坡处,铺设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预计工期10天,施工期间道路全封闭。为克服路面光滑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车辆在急弯陡坡处上得去、停得住、刹得稳,南岳区在近三年完成核心景区道路路面防滑层的铺设,基本实现了景区道路急弯陡坡处防滑层全覆盖,补齐了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短板。

“路面防滑层施工后,我们的环保运营车辆行驶更安全了。”南岳传奇旅游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南岳区切实做好景区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景区公路上边坡易坍方路段修建生态挡土墙,对已经锈蚀的钢护栏及时提质改造更换,补设各类警示标志标牌,在不通视的急弯路段设置凸面镜。景区公路路面防滑层的施工,将切实改善道路交通安全通行条件,筑牢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屏障”,为南岳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安全、绿色、生态的公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旷铁良 石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5/7783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