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长深入扶贫车间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伍莲姣 潘贞 编辑:吴思静 2020-07-26 10: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伍莲姣 潘贞)7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深入乡镇街道扶贫车间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强调要聚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产业扶贫车间及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曾伯怡一行先后来到沙塘湾街道依晨内衣、铎山镇塘冲安置点扶贫车间、渣渡镇雷晴服饰有限公司、龙头新村毛绒玩具加工厂等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以及周边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收入情况。在了解到企业都存在物流成本高的问题时,曾伯怡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要积极调研协调,争取脱贫产品物流专列可行性,着力帮助企业破解物流发展瓶颈,确保企业长足发展。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冷水江市积极搭建政企合作平台,全市26家委托帮扶经营主体共实施产业项目38个,与全市10459名贫困人口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扶贫车间3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301人;实有就业扶贫基地15家,吸纳贫困劳动力387人。把扶贫车间建在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家门口,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扶贫路子。

曾伯怡强调,扶贫车间承担着引领带动、吸纳就业、助农增收的重要任务。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强化跟踪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市场销售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各企业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动就业服务发展的功能,加大招工力度,加快生产建设进度,确保全面投产。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详细掌握贫困户就业、生活状况,确保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伍莲姣 潘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