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四新岗金凤山社区:同学联手办农场 黄金蜜李甜乡邻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敏 邹明鑫 编辑:张天野 2020-07-27 10: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72434579197_副本.jpg

黄金蜜李已经进入采摘季。

暴风截图202072434610428_副本.jpg

黄金蜜李已经进入采摘季。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临澧站记者 张敏 邹明鑫)在临澧县四新岗镇金凤山的四友家庭农场,黄金蜜李已经进入采摘季,一颗颗金灿灿的李子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在李子林间忙碌,将一件件新鲜的李子分拣装车,分销各地。每天前来采摘黄金蜜李的游客、商人络绎不绝。

四友家庭农场是由胡贤国、朱开银等四名同窗好友共同创办,在2016年从外地引进黄金蜜李优质品种,从苗木的栽植、管理到果实采摘都以生态环保为主线,同时还常年吸纳周边20多名贫困户、低保户前来务工,不仅实现了绿色生态种植模式,还帮助周边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

黄金蜜李属木本科植物,初春开花,春末挂果,盛夏成熟,富含极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铁等多种元素。截至目前,农场的黄金蜜李种植面积达到650亩,120亩进入丰产期,今年可产鲜李15000斤。错季成熟、口感甜柔的蜜李吸引各地商客游人纷纷前来采摘订购。

近年来,四新岗镇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和“优质、生态、安全、精细”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适合地方特色的种植业,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鼓励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精细农业,不断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敏 邹明鑫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