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研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欧阳 编辑:康晓乔 2020-07-27 15: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欧阳)7月22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先后走访县城滨河码头、城南市场以及高村镇通灵溪村实地调研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刘军、龚凌、韩道旺、周万龙、黄民品参加调研。

李仕忠实地调研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中,李仕忠详细了解了禁捕退捕后渔民生活安置保障、活鱼交易来源、“三无”船只上岸等情况,并与渔民代表、活鱼交易摊位业主、沿河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认真听取他们对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和诉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仕忠主持召开全县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人社、信访等部门分别就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解决办法。

李仕忠指出,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相关任务,坚决打赢麻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攻坚战,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10年禁渔期的政策在麻阳县落实落地。

李仕忠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相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强化工作落实,按照“退的出、稳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回头看”,全面摸排,逐一核实,摸清船只和渔民底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按照政策标准,维护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权利和生计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以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捕捞工具和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欧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