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谢宏:纪工委书记的“私人定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07-27 15: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0348.jpg

谢宏和同事一起,在贫困户老陈的酒坊做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冷水江报道

这两天,娄底市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谢宏的心情颇不平静,因为他所包干的贫困户老陈遇到了烦心事,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7月20日早上,天空下着雨,谢宏邀请街道办食药监所的段所长一起到贫困户老陈经营的小酒坊,为老陈一家出谋划策。

在之前食药监执法大队的排查工作中,老陈夫妇经营的酒坊被认定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要将现有场所整改达标,花费较高。如今,整改期限已过,酒坊仍然不符合标准,面临被关闭的处境。

老陈是贫困户,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如果因为整改费用而导致老陈又重新返贫,这不仅会给老陈的生活带来很大困难,也会对当地的脱贫攻坚带来挫折。

微信图片_20200727140359.jpg

谢宏和贫困户“座谈”,从不同角度为其“算账”,劝说其另择地方开店。

为了让老陈将酒坊更好更久地做下去,谢宏曾建议老陈另择一处租金较便宜的地点,重新开张。

但老陈和妻子都舍不得自己经营了十多年的酒坊,担心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稳定客源会流失。

最近,谢宏反复上门做工作,为老陈一家想办法、找出路,生怕老陈一家因为开不了店,而再次返贫。

到了老陈店里,谢宏先摆明姿态,酒坊是老陈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老陈的顾虑他都理解。

接着,谢宏又给老陈算了一笔账,“如果要留在原店继续经营,需要租下周围的门店进行改造,或许最后还是不能达到验收标准。这其中花费的资金,比去租赁一个符合要求的门店要多得多,原址的租金比推荐地点贵3倍。”

对于老陈担心换了新门店,会损失客源的顾虑,谢宏也贴心地为他想好了招,“在这段过渡期间,可以告知每位来买酒的新老顾客,自己店马上要搬迁到新地址了,可以把地址和电话留给每位顾客,同时在店门口张贴告示告知。在新店开张后,进行开店促销,比如可以进行‘买一赠一’‘一次性购买10斤可享受长期优惠’等吸引顾客的活动,同时充分应用微信平台对新店进行宣传。”

因为老陈的酒酿得好,谢宏宽慰他,“好品质才是留住顾客的根本,只要一如既往地保持酒的好品质,今后的客源只会越来越多,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品质才是王道。”

为了让老陈的家庭收入不受换店办证影响,段所长也表示,将为老陈新店一站式服务免费办理相关证件,保证让老陈的新店开张不会因证件办理问题而耽误时间。

通过谢宏多次做工作,设身处地、千方百计地为他们想办法、找门路,老陈夫妇终于放松了紧皱的眉头。

在听到老陈夫妇同意换址经营,并承诺10天后一定搬离到位,谢宏走出酒坊,长长舒了一口气。此时,返程路上雨势渐收,天空也逐渐放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