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声海报丨大堤上日夜巡守的“防汛哨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张 天野 杨滋 赵冰 编辑:姜姿 2020-07-28 10: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连日来,湘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保卫大堤内的家园,有一群人,他们上堤巡守,24小时日夜不停巡查,保江河安澜,与洪水作战,成为驻守一线的“防汛哨兵”。今天,我们来倾听他们质朴却真挚的心声。

g1.gif

“水位上涨,水压升高,涵闸无法彻底关闭,”徐庆九是岳阳市华容县防汛潜水抢险突击队队员,“人要背着100多斤重的潜水设备潜入水中,将棉絮一点一点塞入闸门的缝隙中。”

g4.gif

“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查看天气,疏散群众,值守巡查……,对“老把式”赵宗元来说,他心里都有数。

g2.gif

“一声长,两声短是报平安,急促地敲就是报险情……”敲梆、查险、挖浸沟……对于老支书蔡连喜来说,这些防汛抗灾的活他都轻车熟路。

g3.gif

“我就在这里,有需要随时可以找我。”何子清经历过1998年洪水,有着丰富的抗洪经验。今年他主动请缨再上一线,手把手地向年轻人传授查险经验。

g6.gif

“梆子这个东西,晚上听起来安心,有情况敲起来召集人管用,虽然比较原始,关键时候可靠。”王焕才对年轻人说,防汛抗灾既要相信科学,又不能小瞧经验。

g5.gif

“湖区大堤上的7个电排涵管都直通洞庭湖。我们每天都要下到涵管里探查,就是要看勾缝、接口有没有渗漏。”四年乡镇工作经历、两年基层水利建设经验,32岁的石宇被锤炼得异常成熟老练。

策划:陈海波 曾小颖

执行策划:张俊

图文:张天野 杨滋 陈宗昊 徐钢 谭馨 

设计:赵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张 天野 杨滋 赵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