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挪用罚款、吃拿卡要的副局长成了反面教材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芳 蒋晓莉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07-27 15: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芳 蒋晓莉 记者 王义正 吉首报道

7月21日上午,湘西州吉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原副局长向某法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伪造公司印章案,该案社会关注度高。吉首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同人大代表一起旁听庭审,直面庭审现场,感受法律威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之堤。

2018年5月28日,吉首市纪委监委收到市委第一巡察组转交的问题线索,反映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副局长向某法执法不规范、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2018年6月8日,吉首市纪委监委成立专案调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2019年5月10日,经湘西州监察委员会批准,对向某法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2019年10月28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

2017年至2019年间,向某法多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吉首市区多家商户在规避检查、减免行政处罚、办理经营证照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28114元;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间,挪用辖区内商户上交的罚款共计94800元进行营利活动;2015年间,向某法与他人一起挂靠建设公司,在承建吉首市某廉租房项目时,指使他人私刻印章并使用。

随着法槌落下,吉首市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伪造公司印章罪对向某法追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判处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十二万元等。

向某法利用手中职权,长期对辖区商户“吃拿卡要”,破坏了吉首市的营商环境,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向某法纪法意识淡薄,在工作中丧失原则和底线,其漠视党纪法规的行为,最终受到法律严惩。

近年来,吉首市纪委监委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该案的办理起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打击了行业歪风邪气,为广大党员干部起到极大警示教育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芳 蒋晓莉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