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领导深入楠市镇调研年轻干部成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雄兵 文钧 编辑:王杨 2020-07-27 16: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曾雄兵 文钧)7月27日,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瑞深入楠市镇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调研年轻干部成长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瑞胜对年轻干部坚定理想、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基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与自身能力素质不匹配的矛盾,鼓励年轻干部要立志向、多锻炼、善思考、强笔力。

就如何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何胜瑞要求,要锤炼“硬骨头”,年轻干部要正确看待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应对困难,艰苦锻炼,不断积累经验,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去做一个追求卓越、执着事业、执行高效的人,这样才能在以后的成长中走得更稳、更快、更远;要提高“软实力”,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借助书本理论知识,多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掌握社会工作这一门实践学问。首先要学习写作,通过练习写作来培养自己的逻辑能力,表述的观点才会有深度。其次要善于表达,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是展现自己最直接的方法,让自己的语言有吸引力,无形之中提升了自我价值,也提高了他人对自己的认可度。再次要启发思维,人生价值不是从工资和职位来体现,而是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通过现象看本质,思考问题根源在哪里、如何来解决问题,这样才会被他人需要,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增强“向心力”,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工匠”精神,把普通工作做成标准,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全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服务人民。基层工作是琐碎的、复杂的,但是基层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年轻干部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力争将经验不足的劣势转化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雄兵 文钧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