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昔日贫困户 如今致富带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蒋萍 编辑:王杨 2020-07-28 0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蒋萍)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涌现了一批脱贫致富能人,赵桂花夫妇就是其中之一。47岁赵桂花、49岁的石祥前夫妇是江华县人民检察院扶贫村——小圩壮族乡大岭村村民,夫妇俩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江华县政府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帮扶和支持下,开展肉牛养殖,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昔日的贫困户已脱贫,成了养牛专业户。

赵桂花一家是大岭村的一户脱贫户,走进赵桂花夫妇家,两层小洋楼映入眼帘,门前有院子,屋后有牛棚,很难想象几年前她们家曾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正月,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广州打工的赵桂花夫妇回到了大岭村,在江华县人民检察院驻村扶贫队长林传军以及帮扶干部的鼓励下,赵桂花一家申请了政府贴息五万元的贷款,用这笔钱建起了牛棚,购买了几头牛犊,还在自家地里种植了五亩牧草,供牛食用。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种草、割草、喂养、清理牛圈……精心护理着栏里的牛儿。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学习先进的种养殖技术,提高种养殖收益。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养殖就看到了成效,去年卖出了4头牛,最贵的卖到了一万七的好价钱,赵桂花夫妇更有信心了。

“现在扶贫政策好啊,比以前的日子过得好多啦!” 石祥前边给牛喂草边说道。今年,尝到了甜头的赵桂花夫妇俩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目前,牛棚里已经有了28头牛,为了节约成本,还养了五头母牛,准备自繁自养。

来源:红网

作者:李蒋萍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