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好“四早”“组合拳”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英 杨真 编辑:周文君 2020-07-28 15: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英 杨真)当下正值高考、中考升学热点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以“升学宴”之名借机敛财、设宴收礼等不正之风的出现。日前,蓝山县塔峰镇纪委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打好“四早”“组合拳”,提前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打好“预防针”,坚决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一是“早”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实施监督。对全镇党员干部子女尤其是村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提前组织摸底调查,突出重点,重点掌控,以便可以及时准确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督。

二是“早”教育提醒,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治陋习、树新风“等相关文件规定,从思想上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同时,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约谈的形式,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触碰“红线”。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对党员干部集中进行警示谈话,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相关廉洁自律规定。对家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个别提醒谈话,并做好记录,及早提醒公职人员以身作则,从心理上筑起拒办和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防线。

三是“早”警告监督,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通过下发通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做到厉行节约,一切从简。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媒体,大力倡导“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式表达恭贺和感谢,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等,将“升学宴”等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四是“早”巡查督查,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集中行动等方式,深入宾馆、饭店,针对违规操办、公车私用、公款买单等情况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追究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味的“宴请”敲响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英 杨真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