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80”后村官:网格纳民意 “网”下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其 邓白龙 彭思华 编辑:张俊 2020-07-27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黄梦其 邓白龙 彭思华

日前,乡人大代表、浮邱山村党总支书记王俊斌通过第一网格群收集的群众要求安装路灯的意见终于落地,村上通过争取政府支持,群众自筹,2.2公里老浮邱公路的60余盏路灯的6万余元资金已经到位。目前,正在做安装前的准备。网格收集社情民意,网下为群众办实事,这位“80”后村官得到了全村群众的点赞。

如火如荼的村级公路建设现场。.marked.png

如火如荼的村级公路建设现场。

今年32岁的王俊斌在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不到三年就进入村支两委班子,先是担任治保主任,显示了他敢想敢干,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受到群众信赖。2017年,他被推举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

浮邱山村位于桃江县东南部,由原浮邱山村、清凉村、梅林村合并而成,毗邻县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小南岳”之称的浮邱山就坐落该村。

该村是桃江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坚持把科学规划设计作为前置手段加以重视,坚持做到规划引领,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充分利用浮邱山文化底蕴和景区特色与生态旅游新村、绿色休闲旅游区,发展生态农业等有机结合,做到乡村规划更加贴近百姓意愿,片区内民居改造、道路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配套进行,村级面貌大为改观。

村民在清除杂草准备栽花。.marked.png

村民在清除杂草准备栽花。

经过几任村支两委的努力,浮邱山村的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进一步加强村级治理上,还有许多文章要做。上任伊始,王俊斌就致力要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治理模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认真学习琢磨“枫桥经验”。做出决定:以网格化管理为统领,以产业建设为中心,综合施策、稳步推进平安乡村、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

2019年6月,浮邱山村在全县率先试点网格化管理模式,全村10个村民小组被划分为四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三长三员,以网格为单位,将网格内的人、地、事等基本要素纳入管理范畴,形成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服务管理格局。网格员利用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群众信得过的优势凝聚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群众成为治理主体,打通了联系、服务、发动、组织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前人居环境整治是个“老大难”,群众“喊不应”。但是,网格建立起来后,网格长一声令下,网格员一呼百应,群众纷纷拿起工具,“各人自扫门前雪”。今年年初,群众在网格群内建议村级公路两旁种花。村上立即采纳,统一采购配发种子发到各家各户,各家各户立即行动,不到一个月,全村7公里村级公路两旁杂草被清除,全部埋下了种子。

近年来,王俊斌代表秉承着以村民为中心的原则,通过网格收集社情民意2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受到群众、党员干部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他被评为浮邱山乡先进党支部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其 邓白龙 彭思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