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江垸突发险情!干群齐心成功处置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胥扬 郑林日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29 19: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9154425.jpg

处险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9154429.jpg

处险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7月3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胥扬 通讯员 郑林日)7月27日下午3点,查险工作人员一声惊呼打破了午后宁静:“廖家塅管涌点再次出险!”闻讯,正在滨江段进行巡堤督查的汨罗市罗江镇政协联络办主任周长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险情处置工作。

汨罗市水利局副局长许振军带领岳阳市、汨罗市的水利专家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抢险,罗江镇防汛救灾抢险队第一时间就位,11名民兵顶着盛夏的高温,以扩大压浸面积、铺设砂卵石等手段控制管涌险情。

抢险过程中,廖家塅管涌点附近的滨江村群众纷纷自发赶来帮忙,数十名村民带着铁锨、扁担等工具,协助民兵铲装砂卵石袋、运送沙包等。还有几名妇女送来凉茶、糖盐水等分发给在一线抢险人员,让他们消除暑气、补充体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高效工作,廖家塅管涌点险情得到妥善处置,管涌点渗水由浊转清,现场的干群和民兵都纷纷舒了一口气。

“经过这次合作抢险,咱们群众与民兵、干部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持久战!”罗江镇镇长李选辉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胥扬 郑林日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3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