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古稀老人种葡萄 年获收益十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伍代儒 黄吉东 编辑:陈小婷 2020-07-30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伍代儒 黄吉东)正值葡萄成熟季,农家采摘别样情。夏季,走进零陵区菱角塘镇土塘村七组黄家仕老人的优质夏黑葡萄生态种植园,一眼望去,五亩多的葡萄映入眼帘,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串接着一串,果实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这是黄家仕老人历经7年精心培育,收获的累累硕果。

21_副本.jpg

黄家仕老人今年75岁,三个儿女都在城里工作。2012年,黄家仕的大儿子想把他接到城区颐养天年,但做惯农活的黄家仕不想享受这清闲的日子,他想趁自己身体还硬朗,在家乡发展农业产业。

22_副本.jpg

说干就干,2013年春天,黄家仕老人取出儿女们多年来给他的积蓄,投入3万多元,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承包了5亩多地种上了优质夏黑葡萄。从此,黄家仕每天早出晚归、日晒雨淋围着葡萄转,掐枝绑藤、请教农技人员、精心蔬果、科学施肥、环保套袋,记录生长情况,像照顾孩子一样细心照料他的葡萄园。经过他的精心护理,葡萄连年喜获丰收。

“今年我们的种植技术已经完善了,全部使用生态有机肥料,采用套袋防虫的方法,不打农药,健康环保,种出的葡萄糖分充足、十分可口。”黄家仕老人说自己绝不生产不健康的产品,损人利己。他的葡萄园预计今年产量2万斤,利润近10余万元,他们一家人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在土塘村谈起黄家仕,村民们个个撑起大拇指点赞:“这是一个保持勤劳本色、用拼搏奋斗精神去建美好家园的老人,是全村老百姓值得学习的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伍代儒 黄吉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