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志 编辑:王杨 2020-07-30 13: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开志)“与企业打交道要坚持‘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不得在政务服务中出现‘庸、懒、推、拖’等问题。”近日,蓝山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蓝山县党员干部改作风、树形象“十严禁”》,将严禁损害营商环境相关内容放在第二条。

今年来,蓝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抓服务,优环境。以建设“清廉机关”、打造“廉洁政务”为契机,一体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督促政务服务中心制订办事工作流程、信息公开、一次性告知等一系列制度,制作《清廉政务,你我共建》宣传片、漫画宣传册等,明确监督范围,公布举报方式,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务服务点进行公开发放,让政务服务在阳光下运行。抓督查,促落实。针对服务企业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深入重点部门,持续开展涉企服务作风、惠企政策落实专项督查,着力解决新官不理旧账、政策难以落地等问题。今年以来,为确保蓝山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蓝山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机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台账、企业访谈等方式对责任单位全覆盖督查,共通报落实企惠企政策不力的典型案例数3个,提出工作提示、督办要求、问责建议数38个。

抓问责,正作风。对政务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庸政懒政怠政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对官商勾结,利用职权违规插手项目建设,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督中“索拿卡要”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有效切断审批利益链条,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