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这位村妇女主任在“三个坚守”中演绎铿锵人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罗奋飞 杨衡 编辑:张皎 2020-07-30 15: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 杨衡)“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村妇女主任,做好脱贫后群众产业发展的带动工作,是我应尽的职责。”王菊兰很坚定地对笔者讲述她带领村民发展瓜篓产业。

47岁的王菊兰,曾是湘西州凤凰县腊尔山镇有名的粉店老板。2017年,腊尔山镇党委书记孙云峰和镇长麻求生启动了“引能人回村”的干部计划,王菊兰主动放弃年收入近8万元的粉店,毅然回到的货村,竞选上妇女主任。

坚守产业带动致富。对于脱贫后村级产业发展,王菊兰有着自己的思考,在湘西州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凭借她多年的营商经验,她和村主干们考察后决定,在的货村发展瓜篓产业。

因为前期需要一定投资,很多农户不敢产业“试水”;2019年,王菊兰率先发展34亩瓜篓,当年收益达15万元,今年盛产后可达20万元以上。

看到王菊兰瓜篓产业发展成功后,村内农户纷纷加入瓜篓产业发展,今年全村共种植500亩,不仅成了的货村的拳头致富产业,还带动全村留守劳力务工增收。

坚守人生信仰追求。王菊兰父亲曾是一名村干部,后被腊尔山司法所聘为司法调解员。从小目睹父亲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她,加入共产党一直是她心中的追求。

QQ截图20200730114655.png

王菊兰撰写入党申请书。

王菊兰不仅多年坚持写入党申请书,还将党员的标准体现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在村妇女主任履职中,心中装满群众,积极带动村级妇女工作发展;协调组织村级文艺队,免费为各村汇报演出脱贫攻坚小品、感党恩民歌等节目,用自己的行动,讲述着动人的脱贫故事。

坚守家庭社会尽职。2019年,长年倾注村级事业发展的王菊兰,遭遇婚姻变故;她独自一人带着儿女,继续着她的追求,入党和脱贫后村级产业发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期间,王菊兰来到腊尔山政府,捐赠了1万元防疫物资;还为的货村捐赠价值2千元的口罩和消毒液。

王菊兰在工作之余,还经常看望村内老人,努力让他们晚年幸福;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女儿在吉首开店经营,儿子在南京消防队供职。

王菊兰在村里还是一名“活雷锋”,经常帮助遇到困难的村民;她还利用自家的楼房在村里开了一家宾馆,准备用赚的钱帮助村里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罗奋飞 杨衡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