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院“着火”怎么办?长沙望城举行城市商业综合体消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陈宇丽 编辑:彭笑予 2020-07-30 16: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7月30日,长沙望城区举行城市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30150528.marked.png

现场模拟商场的电影院“起火”,多人被困。

1.marked.jpg

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观影市民顺利“逃生”。

3.marked.jpg

消防队员迅速组织灭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徐立 实习生 陈宇丽)急促响起的警铃,呛人鼻喉的浓雾,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这一幕发生在今日上午长沙望城润和彩虹MALL商场4楼影院,但这里并没着火,而是长沙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此组织城市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由多部门协作完成,除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区卫健局、区供电公司及月亮岛街道纷纷参与。

演练警情设置为发生火灾,火灾情况不明,火势严重威胁邻近商铺,多人被困且有1人受伤。商场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并第一时间启动商场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同步组织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初起火灾。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按照大型综合体类型预案,一次性调集望城站、书堂山站、特勤三站等3个消防站,10辆消防车和70名指战员组成灭火编队、救援编队、供水编队、战勤保障分队、通讯保障分队等赶赴现场处置,大队值班领导遂行出动,到场组织指挥。同时,提请区政府启动《望城区重特大灾情应急处置预案》,调集相关联动单位参与救援。5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最后,消防指战员在现场进行了进一步的排查工作,确保火势不再复燃。整个演习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参加演习的300余名工作人员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全部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演习圆满完成。

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志军表示,此次演练完成了受理警情、力量调集、初战控火、人员搜救、现场指挥、战勤保障、通信保障、火场供水、紧急撤离等演练科目,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大型综合体火灾的处置水平,提高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操能力,以过硬本领、专业素质、救援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望城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周宏杰表示,此次演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了社会单位联动应急力量的协作意识,接下来各参战单位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推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徐立 陈宇丽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