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通过GPS定位查获一辆冲卡逃逸非法改装货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李 陈建凯 何润东 编辑:姜姿 2020-07-31 16: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 (通讯员 李李 陈建凯 何润东)7月31日,记者从资兴市运管部门获悉,在“打击双超”专项行动中,该市通过“全国道路货运监管平台”GPS定位,查获一辆冲卡逃逸的非法改装车辆。

7月13日晚上11点多钟,该市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江北工业园路段设卡蹲守时,发现一疑似拖挂改装货车,当即责令其停靠路边接受检测。驾驶员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测,反而加大油门冲卡,并经过多处逆向行驶、闯红灯后,将车辆停到自家门前。执法人员赶到后,车主关闭车门强行离开,拒绝配合检查。19日,运管部门通过“全国道路货运监管平台”GPS进行跟踪锁定时发现,该车辆正在某货运企业装货,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依法对该改装车处以罚款5000元,并移交交警部门责令将改装部位拆卸恢复原貌。同时对货运企业也下达了督办函,要求企业在该车恢复原状前不得为其装配货物。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运输安全事故,资兴市从6月8日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双超”专项行动,行动分区域、分路段进行,重点突出宣传教育、打击处理、源头管控,辖区内的主要干支线公路每周不少于2次的联合行动,侧重夜间巡查,重点路段则实行24小时蹲守、值班。同时,充分利用GPS定位等科技手段,针对性查处超限超载、改拼装车等违法车辆。行动期间,还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对监督举报车辆“双超”行为和治超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经查属实的,按500元/次予以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李 陈建凯 何润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