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太坐轮椅“出走” 想回黑龙江看看35年前儿子救人牺牲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施玉 宋立里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2020-07-31 15: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31155155.marked.png

段奶奶不听劝说,要离开。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施玉 宋立里 记者 康晓乔 实习生 陈叶彤)“不要你们管!我就是溜出来的!我要去看我儿子!”7月29日10点多,面对民警的劝说,81岁的段奶奶来了脾气,掰动轮椅就准备离开。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站派出所民警耐心关怀下,才了解到背后的感人故事。

81岁的段奶奶是黑龙江双鸭山人,育有两儿一女,大儿子刘宇新在1985年读高中期间,与9名同学外出乘船游玩,期间游船颠覆,刘宇新舍己救人不幸献身。如今,段奶奶住在长沙的女儿家,但女儿为免老人伤心,将儿子照片、遗物藏起,老人心中更加难受。由于年岁越大,患有风湿,只能凭借轮椅才能出行,段奶奶急切想要回到老家、回到儿子离开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但刘女士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始终不同意。

段奶奶从挎包内掏出一份折成三叠的文件复印件,指着文件中“追认刘宇新为优秀共青团员”的文字泣不成声,“女儿她忙,我不要她陪,我只要回去看看我的儿!”

当天清晨,段奶奶趁女儿上班,独自一人到了长沙火车站,考虑自己身体不好,就买下长沙到岳阳车票,准备在岳阳休息之后,再前往武昌,走一站休整一站,直到挪回老家。刘女士发现后,便赶紧报警,长沙、岳阳两地警方多方查找,这才终于找到段奶奶。

当日14时许,刘女士赶到岳阳所将老人接走。刘女士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称自己照顾老人确实不易,今后会多加注意,如果段奶奶身体允许,也一定带老人返回老家圆了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施玉 宋立里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