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零!衡阳县人民法院在办涉黑涉恶一审案件全部审结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7-31 18: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180238.jpg

7月30日,衡阳县人民法院对邓喜九等29名被告人涉黑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红网时刻衡阳7月31日讯(通讯员曾秭曼 记者宋美君) 7月30日,衡阳县人民法院对邓喜九等29名被告人涉黑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至此,该院在办涉黑涉恶一审案件全部审结,完成清零目标。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衡阳县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公正司法,依法办案,既不拔高处理也不降格认定,严把案件质量最后一道关口。为尽快结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该院刑事庭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日与案卷“共眠”、与文字“共舞”,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1件214人,结案率100%,挖掘涉恶线索5条,提出司法建议2条。其中祁东彭展保案系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受理、宣判的首例涉黑案件,打响了全省法院“扫黑除恶”第一枪;依法打击非法垄断衡阳县西渡、关市等乡镇棺材市场的“棺材霸”王铁生等7名被告人,维护了基层行业领域的正常秩序;连续审判三起特大套路贷案,违法获利高达4亿余元,最高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犯罪,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虽然目前涉黑涉恶的案件清零了,但扫黑除恶的脚步永不停歇,衡阳县人民法院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案件审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